嗯?有沒有人會問...奇怪,怎麼不是107話捏他文?

嘛,我最近有點忙,所以把前幾天在社團裡PO的文章轉過來XD"...

再加上5/24發售的LALA赤髮(原定108話)是休刊的,

所以107話我就慢慢打了XD"....啊,放心,我還是會PO的~

(一個應該已經有不少人被捏過了的消息是...)

(我猜測千雪可能近期會有消息是錯的,是另一對CP...)

(但我完全沒想到故事中都過了兩年多了,他們怎麼還沒結婚?!....)

 

那回到本文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注重畫質呢?」

就像是影片...

以前小時候低於240p的資源都顯得珍貴,

現在不看個720p甚至1080p的話,

根本看不下去...XD",

當然,畫質除了設定的檔案大小外,

還有畫面壓縮方式和技術上的不同,

(就像台版的藍光版「你的名字」遠輸給日版)

(而日版又輸給義大利版是一樣的....)

(QAQ"這是壓縮技術問題...)

(想知道詳情的話可以參考:連結1連結2連結3

那這點...電子書也一樣,

雖然因為是2017年的資料,所以有點舊了,

不過以前我曾經有PO過日本的三個電子書平台的單行本畫質比較....

(亞馬遜的Kindle、白泉社、Bookwalker)

 

 

那今天我要比較的是月刊封面圖的畫質~

比較的對象有....

官網版:官網上或官推上發布的圖片

PC電子書:白泉社自家的電腦版電子書

手機版電子書:選用個人習慣的コミックシーモア平台的

(雖然單一出處不同平台的比較是最好啦QAQ"但我較少在白泉社上買電子書.....)

 

基本上電子書平台公布的檔案大小並不會分是哪個平台,估計使用的原始圖檔是一樣的,

猜測可能是因圖片轉譯或平台顯示效果或截圖方式造成的彼此間的差異?

嗯...不管怎麼說,在無法提取原始圖檔的狀況下,

用最高畫質的方式去擷取以上提到的三種平台的結果是....

手機版電子書>PC版電子書>>>官網板

 

PC版基本上跟手機板差沒有很多,

但手機板的色塊還是比較少一點,

算是肉眼就能看得出差異...

比較-2.png

 

 

而官網版的畫質則明顯地和電子書版有落差....(整張圖較為模糊)

而且使用的是CMKY模式,

會和原本就適合在螢幕上看的RGB模式有顏色上的落差...

比較-1.png

 

如果你喜歡這部作品的話,除了單行本以外,

不妨也可以支持一下月刊,

月刊除了會有彩圖以外,偶爾還會有赤髮的附錄呢!

(月刊的彩圖通常收錄到單行本後都會變成黑白印刷的圖QAQ"....)

小敏會負責好好地和各位分享赤髮附錄的新情報的!

若想知道至今為止赤髮出過哪些附錄的話,也歡迎來加入FB社團唷!

雖然社團不是我創的XD",不過我也在裡面擔任管理員~

 

IF有空...「IF」有空...的話...(心虛QAQ...),

(我知道我還欠了很多東西沒打QAQ".....)

小敏會再來整理第20卷單行本有哪些千萬不能錯過的畫面修正!

月刊連載要合併為一本單行本的時候,通常都會經過畫面修正,

所以會在弄個像之前那種簡易版的「單行本20卷 vs 月刊連載」的畫面比較...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